学术报告厅

“文魁论坛”第五十八场报告会通知——王建华 教授

发布日期:2021-07-18 11:39:15 点击量:

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东北大学王建华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人:王建华教授

报告题目:多金属氧酸盐及其衍生物吸附分离蛋白质的研究

报告时间:2021年07月19日(星期一)上午11:0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王建华教授简介

王建华,1985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系,1988年于吉林大学化学系获硕士学位,导师为徐如人院士和冯守华院士,1997-1998年,美国特拉华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访问学者;2002年于丹麦科技大学获博士学位,导师为流动注射分析创始人Elo Hansen教授;1988-1997年,烟台师范学院化学系任教,1994年晋升为教授;2003年起为东北大学分析科学研究中心教授;2006年11月至2015年7月,任东北大学理学院院长;2015年7月至今,任东北大学副校长。

主要研究兴趣:流动分析,样品预处理理论与方法,光谱分析与生命分析化学,金属组学。主持过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等。

发表论文300余篇,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08)、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19)、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基础研究梁树权奖(2009)、国际流动注射分析科学奖(FIA Award for Science,2014)等。被评为全国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辽宁省优秀教师,获辽宁五一劳动奖章。

兼任Talanta副主编,分析化学、光谱学与光谱分析、分析试验室、分析科学学报等杂志编委,Journal of Analytical Atomic Spectrometry编委(2007-2010),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原子光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化学会副理事长 

“文魁论坛”介绍

文魁论坛以黄文魁教授的名字命名。黄文魁教授是兰州大学化学学科发展的领航者之一,为兰州大学化学学科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为了传承和发扬黄文魁教授等老一辈化学家严谨的治学态度、百折不挠的工作作风和投身科学的奉献精神,促进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及研究院所的学术交流,拓宽视野,汲取灵感,激发创意,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学院隆重推出文魁论坛

文魁论坛作为我院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知名校友来院以主题报告会和讲座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为我院师生提供一个与学术名家面对面互动交流的机会,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的水平。

 

化学化工学院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