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阴彩霞教授

发布日期:2021-06-25 18:05:34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山西大学阴彩霞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人:阴彩霞  教授

报告题目:荧光探针化学生物学

报告时间:2021629日(星期二)1030  

报告地点:第化学楼1001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阴彩霞,山西大学分子科学研究所教授/博导山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2000年获山西大学化学系学士学位;2005年获山西大学分子所博士学位;2006-2007年在台湾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9-2016.8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化学系Tim E. Glass 教授课题组访学两年;2019.7-2019.10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化学系Tim E. Glass 教授课题组访。2005年在山西大学分子所工作至今。研究方向:荧光探针及生物成像。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Sci., Chem. Soc. Rev.Org. Lett.Chem. Commun., Anal. Chem.Theranostics等国际核心期刊发表SCI论文150余篇,被SCI他引6000余次,其中8篇论文列入ESI高被引论文。出版外文专著一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转让2项。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目前担任国内外一些期刊编委:Dyes Pigments、中国化学快报、大学化学、无机化学学报、Journal of Chemical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 等。

担任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化学、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青年科技人才协会常务理事兼制造与工程科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2021 年的中国化学会第十五届生物无机化学会议暨金属化学生物学学术会议由本人承办,会议正在筹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