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邵元华教授

发布日期:2021-06-25 18:04:18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邵元华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人:邵元华  教授

报告题目:电化学传感研究的一些思考

报告时间:2021629日(星期二)900  

报告地点:第化学楼1001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邵元华,198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系,1986年在武汉大学获硕士学位,1991年在英国爱丁堡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Ph.D.)1991年至1993年在爱丁堡大学化学系做博士后,1993年至1995年在美国匹茨堡大学化学系做博士后,1995年到1998年在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化学及生物系做研究员,并于19971月到6月兼任该系助理教授。19986月应聘中科院“百人计划”生物电化学到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工作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29月调到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工作。现任博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生命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J. Electroanal. Chem.编委,《应用化学》副主编。于199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主要从事软界面电分析化学、电化学传感和电催化研究。 已发表论文140余篇。在JACS, Angew. Chem. Int. Ed., Chem. Soc. Rev., Adv. Mater., Nano Energy, Chem. Sci., Anal.Chem.等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