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徐骏 副教授 (取消)

发布日期:2021-06-15 09:21:17 点击量:

由于行程冲突,徐骏老师报告取消。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南开大学徐骏副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徐骏 副教授

报告题目:横跨元素周期表的固体核磁共振研究

报告时间:2021年6月25日(星期五)下午16:0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徐骏,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天津市稀土材料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固定成员。2004-2008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获化学学士学位,导师为严纯华院士。2008-2014年就读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化学系,获无机化学博士学位,导师为黄忆宁教授。2014-2017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Jeffrey Reimer教授。2017-2018年在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Christophe Copéret教授。长期从事以固体核磁共振技术研究无机及无机——有机杂化功能材料的工作,专注于将固体核磁共振的研究对象拓展到元素周期表中各类原子核,并从固体核磁谱图中获取重要结构信息,以深入理解功能材料的结构——性能关系,用于设计和合成新功能材料。已在Adv. Mater.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J. Phys. Chem. Lett.等知名期刊上发表50余篇论文,并于2015年荣获中华海外磁共振协会颁发的“Jinshan Research Excellence Award”,2017年和2020年先后入选天津市海外人才项目青年计划和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青年科技优秀人才。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项目,担任北京理化分析测试技术学会波谱分会理事和中石油科技奖励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