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迟力峰 教授

发布日期:2021-06-01 16:26:34 点击量: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苏州大学迟力峰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迟力峰 教授

报告题目:表面碳-氢化学:正构烷烃的选择性脱氢、偶联及转化

报告时间:2021年6月3日(星期四)上午10:0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迟力峰,1982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物理系,1989年在德国马普生物物理化学所/哥廷根大学物化专业取得博士学位。2000年在德国明斯特大学物理系获得教授资格,并从2004年起在德国执教。迟力峰教授1999年获基金委“海外青年合作基金”(杰出青年B类),1997年获德国北威州Lise-Meitner Award, 2012年加盟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材料研究院。在表面界面分子组装及纳米表征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目前已经在包括Nature,Science,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Phys. Rev. Lett.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0余篇。近几年来,她领导其团队聚焦表面在位化学这个新兴交叉学科,做出了一系列原创性、有国际影响力的工作。现任高等化学学报副主编, 是Small,ACS Nano,Chem Commun.,Adv. Mater. Interfaces, ChemNanoMat 等杂志编委会或顾问委员会的成员。2016年获ACS Nano Lectureship奖, 2017年获IUPAC化学化工杰出女性奖。2020年入选中国化学会首批会士、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eae)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