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聂宗秀研究员

发布日期:2021-05-25 10:59:55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聂宗秀研究员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人:聂宗秀 研究员

报告题目:活体质谱与成像

报告时间:2021527日(星期 830

报告地点:第一化学楼1001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聂宗秀中科院化学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以颗粒质谱构建及小分子代谢产物质谱为主要研究方向。设计研制了多种颗粒离子化源及电荷探测器,构建了离子阱颗粒质谱装置平台,对微纳尺度颗粒进行了多参数表征;建立了基于指纹质谱的颗粒分析方法,获得了纳米颗粒的生物组织质谱成像,将质谱质量范围拓宽了8个数量级,从分子质谱的10e6 Da至颗粒的10e14Da;合成和发现了系列MALDI新基质,获得了多种动物模型下的代谢小分子质谱成像。近年来在Nature Nanotech.Angew. Chem.Anal. Chem.等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发表在Nature Nanotech.上的工作,由杂志社撰文在同期的“新闻视角”中进行了专栏评论,入选2016Nature Nanotech.杂志10周年专刊。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