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严秀平教授

发布日期:2021-05-11 14:36:52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江南大学严秀平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人:严秀平 教授

报告题目:共价有机骨架在环境分析化学中的应用

报告时间:2021514日(星期五) 900

报告地点:第一化学楼1001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严秀平,现为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南大学至善特聘教授。长期从事环境和生物分析、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研究。在原子吸收光谱分析原子化机理,毛细管电泳与原子光谱联用技术,基于多孔骨架材料的分离分析和长寿命发光纳米材料的免激发传感/成像及其应用于环境、生命和食品安全等领域取得了系统的创新性研究成果。两次应邀在Acc. Chem. Res.上发表系统研究工作总结。获授权发明专利25件,在ChemNat. Commun.Acc. Chem. Res.JACSAngew. Chem.Adv. Mater.Anal. Chem.ES&T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270余篇,SCI他引17000余次,H指数76。编著中文书籍《原子光谱联用技术》一部,参编三部英文书籍各一章。2014-2019年连续6年入选Elsevier中国化学领域高被引学者。2000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2年入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06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和首届天津市德业双馨十佳教师,十二届和十三届天津市政协委员,2016年入选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200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二),2006年获中国化学会梁树权分析化学基础研究奖,2007年获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008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特等奖提名奖,2013年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一等奖,2015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2019年获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培养博士研究生60余名,其中2名博士生的论文分别获得2009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2013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