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薛东 教授

发布日期:2021-01-06 10:08:51 点击量: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陕西师范大学薛东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薛东 教授

报告题目:Ni(II)催化的C-O/C-N偶联反应研究

报告时间:2021年1月8日(星期五)下午15:3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薛东,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2005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2007年10月-2009年12月分别在美国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和 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 从事博士后研究。中国化学会高级会员、有机化学学科、应用化学学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外专局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引智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光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及其参与的催化反应研究,具有生理活性化合物及手性药物的合成研究。迄今已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Org. Lett. 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