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曾小明 教授

发布日期:2021-01-05 08:49:09 点击量: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四川大学曾小明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曾小明 教授

报告题目:铬金属催化

报告时间:2021年01月06日(星期三)下午16:0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曾小明,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本科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2009年在四川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7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作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在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学习两年,2010年获得JSPS奖学金在东京大学化学系从事JSPS博士后研究,2011年底受聘于西安交通大学前沿院,于2017年回到四川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他主要从事金属有机化学研究,核心工作涉及铬金属有机催化化学,已在Chem. Rev.,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五十余篇,曾获得“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ACP Lectureship Award“ (Japan & Singapore)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