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张延东 教授

发布日期:2020-12-28 09:10:37 点击量: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厦门大学张延东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张延东 教授

报告题目:选择性碳氢官能化促进的复杂生物活性分子合成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上午10:3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张延东,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独立课题组长、院长助理。1998年本科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2008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师从杨震教授,从事五味子三萜的全合成研究。2008年7月至2010年底,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Danishefsky教授。2011年1月加入厦门大学任副教授、独立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 2017年8月晋升教授。曾获罗氏创新化学奖、厦门大学祥华特聘教授、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人才等奖项。研究兴趣包括以碳氢官能化为关键手段的生理活性复杂天然产物的全合成研究、海洋天然产物的合成及相关药物化学研究、高效合成反应的发展以及天然产物相关的化学生物学研究。迄今已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J. Med. Chem.、Org. Lett. 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