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陈永胜 教授

发布日期:2020-09-15 15:13:52 点击量: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南开大学陈永胜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陈永胜 教授

报告题目:功能高分子和碳纳米材料及其在能源转化存储器件中的应用研究

报告时间:2020年09月17日(星期四)上午 10:0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陈永胜,南开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获中组部人事部特聘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陈永胜教授长期从事功能高分子和碳纳米材料在能量转化与储存方面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创新性研究成果。陈永胜教授至今已发表SCI论文350余篇,其中在包括Science, Nature, Nat. Photon., Nat. Electron., Nat. Commun., Acc. Chem. Res., J. Am. Chem. Soc., Nano Lett., Adv. Mater.等的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并有50余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top 1%),6篇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总引用数> 50000次,H因子达102(2020年8月,Google Scholar),2014-2019年连续6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引用科学家名录。

陈永胜教授先后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一项,主持国家科技部973课题一项,参加两项;主持863课题两项,主持中美能源重大合作项目一项,主持基金委重点基金三项。目前担任《Carbon》、《中国科学-化学》、《中国科学-材料》、《化学学报》、《2D Materials》、《Energy Storage Materials》等期刊的编辑或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