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巩雄副教授

发布日期:2014-06-11 00:00:00 点击量:

美国Akron大学巩雄副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Single Junction Polymer Solar Cells with over 10% Efficiency by Novel Two-dimensional Donor-Acceptor Conjugated Copolymer

报告时间: 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下午16:00

报告地点: 新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1994年兰州大学获硕士学位,1997年南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1年起在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UCSB)物理系Alan Heeger教授(2000年诺贝尔奖得主)研究组任高级研究员,兼任UCSB大学高分子与有机固体研究中心的高级科学家(Senior scientist)。2010年到美国Akron大学高分子工程系工作,先后助理教授、副教授。2008年获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杰青B)资助,2013年获延续资助,目前受聘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兼职教授。巩雄博士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有机半导体材料与导电聚合物在有机显示器与太阳能电池方面的应用。他已经在Science, PNAS, J. Am. Chem. Soc. Adv. Mater.等国际期刊上发表了150余篇科研论文,被引用超过10000次,按照ISI的统计,巩雄博士的H-index 达到45。他参与编写8本书,获得专利29项,曾获多项国际奖励。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化学化工学院

                        2014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