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刘磊教授、何伟教授

发布日期:2014-06-04 00:00:00 点击量: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清华大学化学系刘磊教授、医学院何伟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讲学,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告人:     刘磊 教授

    报告题目:蛋白质化学合成探索

    报告时间:2014年6月4日(星期三)下午 16:00

 

    报告人:    何伟 教授

    报告题目:金属纳米有机催化及应用初探

    报告时间:2014年6月4日(星期三)下午 17:00

    报告地点: 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

 

刘磊教授简介

 1977年7月生于安徽省滁州市。1999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2004年在Columbia大学获博士学位,之后在Scripps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2007年进入清华大学工作。2012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主要从事有机化学的研究,在蛋白质化学合成及催化反应方面取得一些进展。担任本科《化学生物学》、《化学生物学实验》的教学工作。

 

何伟教授简介

1975年生于湖北黄冈。199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学士学位。1998年至2001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2007年1月获得美国University of Rochester大学有机化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天然产物全合成。2007年4月至2010年12月,先后在美国两家生物制药公司担任研究科学家,从事新型药物靶点的发现和相关新药开发研究。2011年1月回到清华大学组建课题组,任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清华-北大联合生命中心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1) 金属纳米有机催化;(2)创新药物发现中的新型探针分子的设计,合成和功能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