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赵宝贻教授

发布日期:2014-05-04 00:00:00 点击量: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香港大学理学院副院长赵宝贻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参加。

 

    报告人: 赵宝贻  教授

    报告题目: Development of the (4+3) Cycloaddition for the Synthesis of Bioactive Molecules

    报告时间: 2014年5月7日(星期三)上午10:00

    报告地点: 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

 

赵宝贻教授简历

1964年12月出生。 1988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取得本科学位,并于同年在多伦多大学Adrian G. Brook教授指導下從事碩士論文的研究,1990年開始博士学位学习,师从于Mark Lautens 教授,从事于新的合成方法学研究。1994年取得博士学位后,又在哥伦比亚大学Samuel J. Danishefsky教授指导下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天然产物的全合成。2001年在香港大学聘为助理教授,并于2007年升职为副教授,2011年被评为正教授。2013 年开始担任香港大学理学院副院长职务,负责教学工作。赵宝贻教授从2010 年至今担任Organic and Biomolecular Chemistry,和Journal of Heterocyclic Chemistry 期刊的编委,及系列丛书Strategies and Tactics in Organic Synthesis的编委,兼任Asian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Synthesis, 和Synlett期刊的国际顾问委员会的成员,并于2011 年获选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院士。赵宝贻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不对称合成、天然产物的全合成研究、中药活性物质的跟踪分离及化学生物学和药物化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