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梅天胜博士

发布日期:2013-10-17 00:00:00 点击量:

美国犹他大学梅天胜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参加。

     报告人:梅天胜 博士

     报告题目:Enantioselective Redox-Relay Heck Arylation and Weak Coordination Enabled C–H Functionalization

     报告时间: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上午10:0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

 

梅天胜博士简历

2001年在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01至2005年在兰州大学李裕林教授指导下,从事大环二萜天然产物的合成研究。2005至2007年在美国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余金权教授的指导下取得硕士学位。2007至2012年在斯克利普斯研究所(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余金权教授的指导下从事碳-氢活化反应的研究,并于2012年获得博士学位。2012年至今,在犹他大学(University of Utah) Matthew S. Sigman 教授指导下,从事不对称的Heck反应以及全碳手性中心的构建研究。梅天胜博士长期从事天然产物全合成、碳-氢活化、不对称反应以及催化剂的设计研究,在NatureScienceJ. Am. Chem. Soc., Angew. Chem.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3-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