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报告——魏华博士

发布日期:2013-10-16 00:00:00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和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生物工程系高级研究员魏华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师生参加。

 

    报告人:魏华 博士

    报告题目:新型环境响应性智能高分子的合成及其在生物医学上的应用

    报告时间: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下午4:00

    报告地点:兰州大学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

 

魏华博士简介:

魏华博士于2004年在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化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9年在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荣获2010年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以及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2010年至2011年,于悉尼大学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年9月起在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生物工程系任高级研究员。迄今已在Prog. Polym. Sci.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BiomaterialsLangmuir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魏华博士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温度敏感性三元嵌段共聚物的制备及其热诱导的聚集态行为的研究;构建具有快速凝胶化时间和强化机械强度的可注射水凝胶;通过可控活性自由基聚合,设计和制备新型非病毒基因载体及其体外和体内基因转染效果的评估等。

 

 

化学化工学院

                                   2013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