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刘买利研究员

发布日期:2013-09-02 00:00:00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所长、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买利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讲学,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告人:  刘买利  研究员

    报告题目生物核磁共振分析方法研究

    报告时间:2013年9月2日(星期一)下午15:30

    报告地点: 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

 

刘买利研究员简介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所长、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1982年7月毕业于西北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1996年10月在英国伦敦大学Birkbeck学院化学系获博士学位。1997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199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科技部“蛋白质研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基金委“生物核磁共振波谱学”创新群体负责人。

主要从事生物核磁共振波谱分析方法和应用的研究,发展了多种用于复杂生物体系NMR分析、生物分子相互作用和动力学研究的方法和技术,其中有的方法已经被NMR主要厂商作为标准方法提供给用户。在Science, PRL, JACS 等杂志上发表SCI 论文130余篇。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5项省部级奖、“王天眷波谱学奖”、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现任中国物理学会波谱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蛋白质研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第二届专家组成员,国家基金委化学部第五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波谱学杂志》主编,《Chinese J Chemistry》、《Chinese Journal of Analytical Chemistry》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