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美国春晖团成员顾全、王晓华、朱潮权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3-07-01 00:00:00 点击量:
由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协会林建人会长率领的十人春晖团将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希望能在我校寻求合作伙伴,共同申报春晖项目。其中代表团成员顾全、朱潮权和王晓华将到院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1. 主讲人:顾全
  报告题目:含有离子的高度支化聚氰胺
  时间:2013年7月2日(星期二)09:00-9:50
  地点: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

 

2. 主讲人:朱潮权
  报告题目:CKACyclic Ketene Acetal化学和应用
  时间: 2013年7月2日(星期二)10:00-10:50
  地点: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

 

3. 主讲人:王晓华
  报告题目:二次离子质谱的原理及应用
  时间:2013年7月2日(星期二)11:00-11:50
  地点: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

 

 

专家简介:

顾全:1995年:南京大学化学系获得本科学位1996-2000年:美国布朗大学化学系并获得博士学位2000年-2003年:美国化学学会科学家,2003年-2006年:Essential Dental Systems Inc. , 研发总监2006年-2009年:BioRad, 资深科学家2009年-2010: Powervision, 资深科学家及项目经理2010年 - 2011Sipix Imaging, 资深首席研究员2011年 - 2012年:QPD Inc. 资深科学家201212-现在:Paloza Molecule?首席研究员顾博士有近20年医疗器械电子纸研发经验。博士师从美国著名的常春藤布朗大学高分子化学教授 William Risen,拥有深厚的理论基础与扎实的工作作风。先后在美国化学学会, Essential Dental Systems Inc, Powervision, Sipix Imaging, QPD Inc. 担当技术和运营高层在工作期间,顾博士主持和参与了多项科研及设计专项为公司以及行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药物缓释泪栓电子纸人工晶状体, SELDI 生物芯片牙科材料 。

    朱潮权:1981年毕业于江西学院中药学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1987年获硕士学位,年底赴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学习,1993年取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1993年至1994,他作为博士后,师从加州大学教授,从事有机合成研究。20008-200710月:Johnson & Johnson(强生),首席科学家/研究员/部门负责人200711-20104月:CooperVision, 高分子科学和新技术开发Director20104-201112月:Optimedical Inc,化学副总裁201112-现在:Paloza Molecule?,总裁

    王晓华:1978年初考入华东化工学院(现华东理工大学)无机专业读本科。毕业后分配到邮电部眉山通信设备厂工作。1983年秋考入成都科大(现四川大学)传递与分离专业读研究生。1986年留校,在化工系任助教及讲师直到1993年自费赴美留学。1993来美后一直在华盛顿州立大学攻读化学工程硕士﹑博士。1999年在华州大校园内一USDA(美国农业部)实验室工作。2000年至今在位于加州硅谷的埃文思分析集团总部工作。现任专家(Specialist)。总部位于硅谷的埃文思分析集团(Evans Analytical Group)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分析手段最齐全的材料分析、失效分析实验室,在全球共有20家分析实验室,拥有最为齐全的实验设备和一批经验非常丰富的技术人员,在业界已有近30余年的分析服务经验。王博士2000年加入该公司,主要从事掺杂剂和杂质的纵向分布分析、薄膜镀层分析、材料分析、失效分析、颗粒缺陷和残留物分析、粗糙度测量等等以帮助客户开发半导体设计制造的新材料和新工艺、改进产品性能、提高良率以及整合半导体新材料到产品和制造工艺。

化学化工学院

2013年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