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化学院、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及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吴奇院士

发布日期:2013-06-09 00:00:00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和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香港中文大学吴奇院士将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为何及如何读研究生?

报告时间: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晚上19:30

报告地点:榆中校区天山堂B404

 

报告题目How to write a scientific research proposal and paper?

报告时间:2013615日(星期六)上午9:3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

吴奇院士简介:

博士、香港中文大学伟伦化学讲座教授和物理荣誉教授、美国物理学会(APS) Fellow、中国科学院院士。1982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近代化学系化学物理专业后,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师从朱鹏年教授。19879月获化学学科哲学博士学位后,继续在该校化学系任博士后研究员至19895月。1989-1992年在德国BASF公司,先为洪堡基金会客座研究员一年,师从Dieter Horn博士;后获永久雇用,任激光光散射实验室主管。1992年起在香港中文大学任教。1995年受聘为母校化学物理系教授,并获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在中国科技大学建立了其第二个实验室。吴奇教授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是“集合成化学,高分子物理和分子生物之成,设计和执行决定性的实验来回答一些与大分子,生物以及胶体有关的重要问题。”其中包括,分子药物非病毒载体的设计与研发;与神经退化型疾病有关的蛋白聚集的初始成核过程;功能性大分子的设计,合成和自组装;大分子溶液和凝胶网络的动力学与结构;以及难解和特殊高分子的分子特性。最近,他的研究主要移向与生物有关的问题,特别是分子医药和化学生物学。其研究详情可从相关网站获取:http://chiwu.chem.cuhk.edu.hk

                     化学化工学院  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及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2013年6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