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2-12-24 00:00:00 点击量: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化学生物学系陈鹏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讲学,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    陈鹏 研究员
    报告题目:    活细胞上的蛋白质化学
    报告时间:    12月28日(星期五)上午10:00
    报告地点:    兰州大学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
 
      
     陈鹏,男,1979年出生,甘肃省兰州市人。1998年高中毕业于西北师大附中,2002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学院。2007年获得美国芝加哥大学化学系博士学位,并随后在Scripps研究所从事博士后工作。2009年归国,现任北京大学化学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 在独立工作中以“活细胞水平上的蛋白质化学修饰与调控”为主线,发展了蛋白质活体标记的化学方法,并开展了这些标记手段在生物体系中的应用。曾获Burroughs Wellcome基金会奖学金(2005-2006年),Elizabeth Norton研究奖(2007年),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2011年)等。2012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资助,并入选了中组部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