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2-06-18 00:00:00 点击量: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南开大学陈永胜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讲学,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告人:陈永胜 教授
    报告题目:Nano sp2 carbon materials: perspective for graphene and carbon nanotubes
    报告时间:6月21日(星期四)上午10:00
    报告地点:兰州大学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

陈永胜教授简介
    1984年郑州大学学士学位。1987年南开大学硕士学位。1997年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博士学位。1997-1999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后。2002-2004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工作。2003起任南开大学特聘教授。主要从事下列方面的研究:1)碳纳米材料,包括石墨烯,碳纳米管等的制备,修饰和应用;2)有机光电材料制备和性能研究;3)新一代绿色能源器件,包括有机太阳能电池和超级电容器。课题组先后承担国家863,973和基金委重点等国家重要项目支持。在Science, Nature, Nano Lett, Acc Chem. Res, J. Am. Chem. Soc., Adv. Mater.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40余篇。论文被他引6500余次, H因子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