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文魁论坛”第十六场报告会通知—蒲林教授

发布日期:2015-07-10 00:00:00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B类获得者、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终身教授Lin Pu(蒲林)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讲学,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告人:  蒲林 教授

报告题目:Asymmetric Catalysis and Enantioselective Fluorescent Sensors

报告时间: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上午 10:0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蒲林教授简介

     1965年生于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1984年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1985年通过CGP考试获得Doering Fellowship赴美留学,并于1990年在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San Diego获得博士学位 (Advisor: Prof. Joseph M. O′Connor )。随后在Stanford University (1991-1992年, Advisor: Prof. Henry Taube, 1983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和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1992-1994年, Advisor: Prof. Robert H. Grubbs, 2005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作博士后研究。1994年任Nor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的assistant professor,1997年任University of Virginia的associate professor,2003年在该校被提升为full professor。

    主要集中在不对称催化与手性合成、手性荧光识别、手性材料领域展开工作。现已发表包括Chem. Rev.、Acc. Chem. Res.、PNA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等国际著名化学刊物在内的SCI收录论文191篇。这些论文总的引用为9230次,H-因子52, 引用大于100次的论文21篇, 其中两篇论文引用分别为1012和962次。

“文魁论坛”介绍:

“文魁论坛”以黄文魁教授的名字命名。黄文魁教授是兰州大学化学学科发展的领航者之一,为兰州大学化学学科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为了传承和发扬黄文魁教授等老一辈化学家严谨的治学态度、百折不挠的工作作风和投身科学的奉献精神,促进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及研究院所的学术交流,拓宽视野,汲取灵感,激发创意,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学院隆重推出“文魁论坛”。

“文魁论坛”作为我院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知名校友来院以主题报告会和讲座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为我院师生提供一个与学术名家面对面互动交流的机会,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的水平。

 化学化工学院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五年七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