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化学化工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告会(四)

发布日期:2011-12-07 00:00:00 点击量:

应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有机固体实验室胡文平研究员和王朝晖研究员来我校做客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届时将进行学术交流和讲学,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一:    有机场效应晶体管

报 告 人:    胡文平 研究员

报 告 二:    高性能有机半导体功能分子

报 告 人:    王朝晖 研究员

报告时间:    12月9日(星期五)上午10:00

报告地点:    兰州大学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 

胡文平研究员简历:

1999年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3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0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胡文平研究员的主要从事有机高分子光电功能材料的研究。发表SCI期刊论文195篇,其中Chem. Rev. (2篇),Chem. Soc. Rev. (2篇),Acc. Chem. Res. (1篇),Adv. Mater. (29篇),J. Am. Chem. Soc. (12篇),Phys. Rev. Lett. (1篇),论文被SCI引用2800余次。培养博士研究生10名,其中1名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名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

王朝晖研究员简历:

1999年在华东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获博士学位。1999至2005年在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Polymer Research做博士后研究,2005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王朝晖研究员主要从事功能性有机共轭分子高效合成方法、有机共轭分子自组装结构调控和分子器件(有机场效应管,太阳能电池)的研究。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其中J. Am. Chem. Soc.(11篇),PNAS.(1篇), Angew. Chem.(2篇)和Adv.Mater.(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