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1-11-06 00:00:00 点击量:

应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化工学院的邀请,吉林大学马於光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马於光 教授

报告题目:有机光电材料研究中的若干新概念

报告时间:2011年11月5日上午10 : 00

报告地点:兰州大学本部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

马於光教授简介:

马於光教授出生于1963年11月11日,1985年吉林大学化学系物理化学专业毕业;1988年获吉林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硕士学位;1991年获吉林大学化学专业博士学位。1993年开始历任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教授(1999年),长江特聘教授(2006年)。马於光教授于1995-1996年在香港大学做访问学者、1999-2000年在英国剑桥大学做访问教授。

马於光教授长期从事有机聚合物光电功能材料相关研究,包括:共轭分子与聚合物合成化学、光物理与光化学、器件物理。在国际上率先开展电致磷光材料与器件研究、发现与发展了交叉结构(cruciform)发光材料、发明了电聚合制备高发光效率薄膜新方法。在JACS、Angew. Chem.、Adv. Mater.、Adv. Funct. Mater.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30余篇,他人引用超过2000次。先后承担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科技部973项目子课题、科技部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科研任务,研究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2009年“新概念有机电致发光材料”,排名第一)、教育部自然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两项(2002年“新型有机电致发光材料的基础研究”、2008年“新概念有机电致发光材料”,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