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关于举办“萃英大讲坛”第十五场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11-06 00:00:00 点击量:

应学校邀请,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化学系Robert M. Metzger教授做客“萃英大讲坛”第十五讲。

报告人:Robert M. Metzger教授
  题 目:An Exciting Aspect of Nanotechnology: Progress in Unimolecular Electronics
  时 间: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19:00-21:00
  地 点: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学术报告厅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Robert M. Metzger教授简介:
  1962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学士学位,1968年在加州理工学院取得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做博士后,1971年起在密西西比大学任教,1986成为教授(Coulter Professor of Chemistry). 自1986年后在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化学系任正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涉及到单晶衍射,电子顺磁共振,有机超导体,有机金属化合物, LB膜等领域。他近20年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分子电子学领域,成为该领域最有国际影响的学者之一。已经发表了 218篇论文,编撰了4本专著,出版了研究生教科书 “The Physical Chemist’s Toolbox”。1998年获阿拉巴马大学Blackmon-Moody Faculty Award。他先后被海德堡大学,哥本哈根大学,京都大学等10余所世界知名大学聘为客座教授或兼任教授。曾组织多个国际学术会议,应邀在30多个国家做邀请报告与各种讲座。

“萃英大讲坛”介绍:

为使我校本科生更多的了解当代社会、文化及科技发展,扩大与名师、专家的接触,领略名师、专家的风采,加快教学改革和科技创新步伐,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文化氛围,构建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的优良学术环境,学校特设立兰州大学“萃英大讲坛”。

“萃英大讲坛”的设立目标为:打造校内外学术交流的重要品牌,在全校学生中构建追求真知、崇尚学术、探索创新、成长成才的浓厚文化氛围。

“萃英大讲坛”网址:http://cydjt.lzu.edu.cn,欢迎大家登录浏览。

                                                                                                                             教务处

                                                                                                                         化学化工学院

二〇一一年十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