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化学学科系列学术报告第一百二十一场——王兮教授

发布日期:2019-09-19 00:00:00 点击量: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湖南大学王兮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王兮 教授
报告题目:Renaissance of Organofluorine and Hypervalent Iodine(III) Chemistry
报告时间:2019年09月20日(星期五)下午 16:3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王兮,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本科毕业于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专业,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有机化学专业,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14年开始在德国明斯特大学有机化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8年进入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开始独立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含氟官能团的引入、三价碘试剂中的自由基化学、过渡金属卡宾参与的偶联反应等。迄今已在 Acc. Chem. Re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项。曾获 Roche-RSC Student Travel Award(2013)、Reaxys PhD Prize Finalists(2014)、德国洪堡基金会博士后奖学金(2015)、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第四完成人;2015)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