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化学学科系列学术报告第一百一十六场——王毅琳研究员

发布日期:2019-09-12 00:00:00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王毅琳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王毅琳 研究员
        报告题目:新型表面活性剂的聚集结构与功能调控
        报告时间:2019年9月16日(星期一)16: 3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1984-1988年,在兰州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88-1991年,在兰州大学获得硕士学位;1991-1994年,在兰州大学任讲师;1994-1997年,在中科院化学所获得博士学位;1997-1998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作博士后;1998-2001年,在美国印第安那-普渡大学作博士后;2001年入选中科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百人计划”;2002年至今,中科院化学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0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目前担任Langmuir、Soft Matter,J. Chem. Thermodynamics和Colloid Surface A等期刊的顾问编委以及Current Opinion in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期刊中Surfactant Section的高级编委。已发表SCI收录论文18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0项,部分专利已实现技术转让。致力于发展新型高效的表面活性剂体系,开展以溶液中表面活性剂为核心的胶体化学与热力学的交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