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化学学科系列学术报告第一百一十三场——南发俊研究员

发布日期:2019-09-12 00:00:00 点击量:

        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南发俊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南发俊 研究员

       报告题目:创新药物研究中的新分子实体发现

       报告时间:2019年9月16日(星期一)14: 3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1991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系,1997年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1997年8月-2000年5月在美国乔治城大学医学中心(Georgetown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为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化合物样品库副主任。2007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主要研究领域为具有生物活性有机分子及探针工具的设计合成及药物构效关系研究, 近年来发现了一批具有进一步研究价值的药物先导化合物/候选药物,其中抗乙肝病毒候选药物异噻氟定已完成I期临床试验, 抗多发性骨髓瘤候选药物倍赛诺他正在进行I期临床试验。迄今以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70余篇,申请专利50余项,授权专利28项。2007年荣获上海市领军人才称号,2009年当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3入选“万人计划”第一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