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化学学科系列学术报告第一百一十一场——叶克印教授

发布日期:2019-09-10 00:00:00 点击量:
      应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福州大学叶克印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 告 人:叶克印 教授
报告题目:高效精准合成反应 — 机理、催化及应用
报告时间:2019年09月20日(星期五)下午 15:30
报告地点: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叶克印,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本科毕业于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师从黄培强教授、张洪奎教授;之后保送到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师从戴立信院士、游书力研究员,并于2014年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14年10月至2017年3月,在德国明斯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Gerhard Erker教授;2017年4月至2019年5月,在美国康奈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Song Lin教授。2019年6月起,在福州大学化学学院、有机合成与功能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任“闽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金属有机化学、受阻路易斯酸碱对化学 (Frustrated Lewis Pairs) 和催化电化学合成等研究。在 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等国际期刊上已发表学术论文23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共著图书章节1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