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学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9 10:18:43 点击量:

为了增进大学生对化学学科的进一步了解,培养对化学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搭建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平台,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继续深造,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决定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学夏令营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报名

即日起至2023617日前,登录兰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推免生系统(http://yjszs.lzu.edu.cn/lzuyjsytms/)进行网上报名。

二、活动时间:

暂定于20237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和形式另行通知)

三、活动地点:甘肃省兰州市

三、活动名额:80人。

四、活动内容

1.聆听中科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教授对于化学人生和科研素质培养的专题讲座。

2.全面介绍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及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情况。

3.参观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电镜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城关校园及化学实验楼。

4.与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及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导师及在读研究生交流座谈。

5. 兰州大学2023年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接收校外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初步选拔工作。

6.学生与导师进行自由沟通。

五、申请资格

1. 高水平大学或综合性大学预计可以取得推免资格的化学专业三年级学生(2024届毕业生);

2. 对化学有浓厚的兴趣,学习成绩优秀,前两年半学习成绩排名在年级前40%,并且没有专业课成绩不及格;

3. 英语水平良好。

六、申请材料

1.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学夏令营申请表(见附表1)。

2.本科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前两年学习成绩排名在年级前40%的证明(由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3.两封专家推荐信(见附表2)。

4.其他证明材料(如学生证、奖状、证书、发表论文、英语46级证书等复印件)。

七、审核和录取时间

2023617日报名结束后,审核和选拔工作由夏令营评审委员会负责。选拔结果将于71日前通过E-Mail或电话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营员按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者均可获得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化工学院颁发的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学夏令营活动证书。

八、费用说明

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化工学院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的食宿(本地学校学生不提供住宿)以及异地学校学生往返硬座火车票(需有票据)费用。

九、材料邮寄和咨询信息

请将上述所有申报材料于2023617日前EMS、顺丰快递或送达至以下地址,同时将申请表电子版及其它证明材料目录发至夏令营邮箱(命名格式:夏令营学校姓名),过期视为放弃。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办公室,邮编:730000

联系人:杜老师

联系电话:0931-8915285 

夏令营邮箱:hxhgxy@lzu.edu.cn(邮件主题请标明化学夏令营)

附件一:

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学夏令营申请表.doc


附件二:

专家推荐信.doc


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