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7-14 20:36:56 点击量:

广大教职工:

近期,随着国内新冠疫情多点散发,我省疫情也来势凶猛,各地相继出现了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紧迫。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配合甘肃省委和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好每一位教职员工及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共担疫情防控工作使命

广大教职工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及当前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和学院的各项防疫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好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维护大局,争做立德树人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表率。

二、科学精准防控,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广大教职工要做到科学防控,严格落实学校封闭管理和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规定,自觉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控措施,做到少外出、不聚集、讲卫生、勤洗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学校和学院做好疫情排查和信息报送工作,做到不漏报、及时报,每天10:30前完成健康打卡;要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如您已离兰未请假,请主动联系张颖老师补请假),离兰必请假,回兰必报备;已离兰教职工务必按属地管理要求,主动向当地疫情管理部门或所在社区报备。

三、关心爱护学生,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

由于疫情严峻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加之天气炎热学生容易出现焦虑恐慌等心理问题,希望研究生导师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到关心爱护学生。要多渠道掌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健康状况,及时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化解学生的不良情绪,以仁爱之心传递兰大化学大家庭的温暖。同时,教育引导学生从大局出发,严格遵守上级及学校各项防疫政策和规定,遵守纪律、配合工作,做到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四、凝心聚力,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广大教职工要坚定信心,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当前的重点工作;保持积极从容的良好心态,不消极不恐慌,冷静应对疫情;同时,希望广大教职工正确获取权威部门发布的防护知识和疫情动态,做到谨言慎行,不在社交媒体、微信群等发表不当言论,自觉抵制网上虚假、炒作等不良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传播未经官方确认的消息。让我们积极营造健康舆论氛围,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安定大局。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让我们团结一心、守望相助、携手并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祝愿全体教职工暑期愉快,生活幸福!

如遇任何突发情况,请及时与学院联系。


化学化工学院

2022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