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08 15:28:45 点击量:

各位老师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22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办法》,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现将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一)分配名额:学院(研究院)可推荐1名人选。

(二)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访问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12个月,博士后的留学期限为6-24个月。

(三)留学单位:留学人员主要派往教育、科技发达国家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

(四)资助内容: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现行有关规定执行。

二、申请条件

(一)请参照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06)规定的申请人基本条件。

(二)访问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一般应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一般应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没有工作年限的要求。

(三)博士后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应届博士毕业生不受此限制。

(四)申请时须提交留学单位的正式邀请函。

(五)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拟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

三、选拔方式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学校选拔推荐,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录取的办法。

四、注意事项

(一)访问学者重点依托教学研究、科学研究项目或研究课题进行选拔,其出国研修计划应与在研项目或课题紧密结合。

(二)优先支持科研团队的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及成员赴国外高水平大学强项学科或科研机构等进行课题研究与科研合作。

(三)申请人提交材料须避免出现以下问题:邀请信为非正式签署函件,没有明确留学时间、留学身份和研修内容等;外语合格证明不在有效期或外语未达标;国外合作者简历无其本人签字;研修计划过于简单或与在研项目研究方向不一致;上传的有关材料未按要求加盖公章。

(四)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有效期保留至2023年12月31日。凡未按期派出者,留学资格自动取消。

五、申报程序

(一)个人申报

申请人于9月10至13日登陆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受理机构项目类别分别选兰州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11配套项目)),按照《2022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并在线提交,将书面打印材料交所在学院。

(二)材料上报

请申请人9月1日前将附件1:《依托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选派情况统计表》和附件2:《出国留学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与其他纸质版材料送至化学资料楼303办公室张颖老师处,同时将相关电子版的材料发送至yingzhang@lzu.edu.cn

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化学化工学院办公室,联系电话8912589.

附件1:《依托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选派情况统计表》.doc

附件2:出国留学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doc


 

化学化工学院

2022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