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院举办CSC创新项目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1-30 18:27:09 点击量:

1月30日上午10点,化学化工学院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项目经验分享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形式顺利举办。化学材料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负责人张海霞教授、校友张漩副教授、2021年该项目的选派研究生卢晓英博士,以及对CSC创新项目感兴趣的同学们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化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婷主持。

张海霞.png

李婷老师对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项目的申请流程、选派类别和相关要求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化学院2014届研究生校友、西南大学副教授张漩,作为该项目发起人之一,从科技影响力、文化、教育、医疗体制、社会福利制度等方面介绍了鲁汶大学所在国家比利时。他结合自身在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的留学经历和该校的“产学研”实力,详细介绍了荷语鲁汶大学材料科学相关院系的设置及课题组、主要合作教授和研究方向、学院环境及文化活动等情况。

张漩.png

卢晓英博士就简历制作、联系导师、面试注意事项、系统材料撰写、签证材料、行前准备、鲁汶大学生活等多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

卢晓英.png

张海霞教授从导师审核的角度出发,就项目申请材料的撰写和简历制作的关键点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并鼓励同学们在项目申请通过后,积极向师兄师姐吸取经验,做好行前准备和心理建设,勤奋好学,顺利完成学业。

主图.png

之后,与会老师和同学们就相关疑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和解答。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对CSC创新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国际科研合作交流的积极性,为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学院将不断拓宽交流学习渠道,为进一步增强我院研究生国际交流能力、开阔研究生国际视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而持续发力。


新闻背景:            

为加大对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持,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合作培养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和基础学科人才,设立并实施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创新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

为了充分发挥兰州大学化学学科优势和兰大化学研究群体已开展多年的研究工作基础,推动与世界知名高校的双边合作,快速提升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及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的研究水平,补强西部高校办学国际化程度不高的短板,推动兰州大学化学学科“双一流”学科的建设,从而为我国化学、材料学以及其相应交叉学科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2021年申请获批了化学材料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该项目包括每年向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选派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1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人、访问学者1人。

创新项目各类别人员申请材料及说明详见国家留学网创新项目综合专栏: https://www.csc.edu.cn/chuguo/s/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