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迎新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9-07 22:04:00 点击量:


朦胧萃英雨,空翠湿人衣。又是一年金秋迎新时,化学化工学院迎来226名本科生和390名研究生。他们自五湖四海而来,相聚于祖国版图的几何中心,以“兰大化学人”之名,共同开启人生新征程。

图1.jpg

图2.jpg

图3.jpg

八月中旬,化学化工学院便开始筹备迎新工作。为突出“新”意,学院在迎新氛围、报到流程、入学教育等多个方面别出心裁,独具化学特色——由学院团委宣传部设计制作了富有学院及学科特色的签名墙、海报、灯牌、横幅标语、宿舍门牌等,学院吉祥物凯米和尼克萌趣十足,和新生、家长们亲切互动;为每位新生和家长拍一张入学照片,记录这难忘的独特时刻;为报到顺序为第1、50、100和200名的新生送上祝福花束,绽放礼花。应疫情防控要求尽可能简化流程但却暖心满满,让每位新生感受到初入大学的小确幸。此外,学院高度重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制作了专题海报,引导新生现场注册“金钟罩”等防骗小程序,签署《兰州大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切实做好入学教育第一课。

图4.jpg

图5.jpg

微信图片_20220908090025.jpg

8月27日-28日为本科生新生报到时间。迎新期间学院辅导员、副班主任和志愿者们一刻不停地忙碌着,引导新生有序办理入学前各类手续。辅导员和副班主任们核验新生信息,发放入学材料,指导新生办理住宿、校园卡使用等事宜,及时处理现场突发状况。8月31日研究生新生进行报到,学院通过合理规划路线、优化报到环节,让新生报到“不走回头路,排队少等侯”。

“学长学姐们很热情”、“兰大是个学习的好地方”,“好好学习,多泡图书馆”。面对采访镜头,萌新们表达了对兰大的初印象,一句句的真情流露也是他们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的向往。

“兰大的学风很好,名师辈出,能在兰大化院读书是孩子的幸运”,“在兰州大学这么好的平台上,希望孩子能好好锻炼自己,好好磨练自己,好好积淀自己,将来能为国家做更大的贡献”。家长们殷切的话语既是对兰大的肯定,也是对孩子更高的期盼。

图7.jpg

迎新期间,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校长严纯华、副校长曹红等多位校领导,先后来到化学化工学院迎新点看望报到的新生,了解学院迎新工作进展及新生教育安排,并与新生和现场迎新工作人员亲切交流。

图8.jpg

图9.jpg

8月27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院长梁永民、党委副书记贾静、班主任宋楠等到迎新现场看望新生,与新生合影留念,并写下拳拳寄语,鼓励同学们珍惜韶华,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张海波、梁永民一行还前往新生宿舍楼走访慰问,深入开展“三走进”活动,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初入大学时的心理感受与生活状况,耐心解答家长、学生对学业、生活、成长的各种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908090325.jpg

97学院全体领导班子、部分导师代表等一行前往研究生新生宿舍看望慰问新同学,关心同学们到校后的适应情况寄语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尽早适应角色转变,科学、合理地规划好学业和生活,用优异的科研成果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愿新一届兰大化学人矢志不渝,践行“团结,奋进,求实,创新”之院训,不忘初心,坚定理想,做奋斗者,胸怀家国情怀,永攀科学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