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和你共度大学时光|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介绍

发布日期:2022-08-26 10:05:08 点击量: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是大学旅途的指路人

他们是氤氲前路的探照灯

当你遇到困难时

他们是你最坚实的后盾

当你遇到学术瓶颈时

他们是你的智囊团

一起来认识2022级新生班主任们吧!

 图片1.png

张海霞 / 化学类1

个人简介:

张海霞,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甘肃省教学名师。2000年6月获得兰州大学分析化学博士学位,2001-2002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年在韩国朝鲜大学为访问学者。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先后获2次甘肃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次获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技进步三等奖、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养硕博士研究生60余人,授权发明专利20项。

 

新生寄语:

为了你美好的未来,让我们共同努力,合作共赢。

图片2.png 

陈守顺 / 化学类2

个人简介:

陈守顺,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2010年毕业于辽宁大学药学院,同年进入厦门大学师从杨勇教授, 20135月获理学硕士学位。20139月进入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化学院学习,师从黄忆宁教授,于201811月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191月至9月,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化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黄忆宁教授。201910月至202012月,在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 Mike Zaworotko 院士。20211月加入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从事无机化学教学科研工作。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为金属有机骨架材料的合成制备与应用,先进表征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中央高校战略发展专项,迄今为止,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Mater.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等国际高水平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

 

新生寄语:

请保持你的好奇心和干劲,人生路很长,大学不过是一个新的起点,求学的征程才真的开始。

 图片3.png

何立鹏 / 化学类3

个人简介:

何立鹏,兰州大学青年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09年毕业于中南大学应用化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16年毕业于兰州大学无机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16年至2021年,在台湾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2年加入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配位化学与功能材料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离散金属超分子自组装和超分子功能材料。目前何立鹏研究员专注于多组分、大尺寸、超高分子量巨型离散结构的创制。迄今为止,已在Chem, J. Am. Chem. Soc., Chem. Commun.等化学期刊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

 

新生寄语:

大学是新的起点、新的生活,愿你们在这里交到新朋友、学到新知识,祝你们从此扬帆起航,迈向成功未来。

图片4.png 

杜婧 / 化学类4

个人简介:

杜婧,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0年6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156月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导师:陈军院士。20157月加入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主要从事无机功能纳米材料在电催化中的应用研究。

 

新生寄语:

大学不是高考的终点,而是人生的新起点!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几许汗水几许成果!

 图片5.png

兰景凤 / 化工与制药类1

人简介:

兰景凤,2003年兰州大学应用化学专业毕业后留校至今,2008年兰州大学分析化学硕士毕业;担任过2004级、2010级、2016级化学班主任,目前负责大型仪器维护及教学。

 

新生寄语:

欢迎加入兰州大学大家庭!祝你们未来四年在兰大茁壮成长、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图片6.png

汪沛源 / 化工与制药类2

个人简介:

汪沛源,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助理研究员,高教七级职员。1988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管理系学校经济管理专业,2008年加入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队。现从事学院财务、工会、校友会等工作。自2010年以来,曾先后担任2010化工一班、2014化工班、2018化学二班及2018功能材料专业班主任,现为2022级化工与药物专业2班班主任。个人性情开朗,积极上进,尊敬师长,爱护同学,责任心强,勇于担当。

 

新生寄语:

大学是读书学习的好地方,走进来就等于开启了专业知识的门户。在这人生素养全面提升的加油站一定要加油,再加油,力争全面系统的掌握必要的文化及相关知识。

大学的学习,先学做人,再学知识,大学从来不缺优秀的榜样与浩瀚的知识。

图片7.png

王刚伟 / 化学基地1

个人简介:

王刚伟,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基地班,2015年博士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58-202110月分别在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及曼彻斯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2112月至今就职于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11篇,包括J. Am. Chem. SocChemAngew. Chem,等。主要研究方向为过渡金属催化的反应方法学研究。

 

新生寄语:

这将是你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希望你们能享受青春,不负韶华。努力提高自己,为自己的美好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8.png

安丽 / 化学基地2

个人简介:

安丽,青年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3年本科毕业于河南省许昌学院化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分别于2016年和2019年获得兰州大学无机化学专业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师从席聘贤教授;2019-2021年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徐梽川教授;20219月加入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配位化学与功能材料研究所席聘贤教授团队。目前主要从事稀土功能材料的可控合成及其电催化性能的相关研究。近年来以第一/通讯作者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新生寄语:

破茧才会成蝶,雨后才有阳光,努力才能成功。

 图片9.png

宋楠 / 化学强基班

个人简介:

宋楠,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青年研究员。2013年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18年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有机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师从杨英威教授,期间赴UCLA进行联合培养,导师:Paul Weiss教授;2019年至2021年先后在深圳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唐本忠院士和王东教授;202112月至今就职于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配位化学与功能材料研究所唐瑜教授团队。主要科研方向为超分子大环化学、超分子组装诱导的荧光增强材料及超分子诊疗一体化材料。迄今为止,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hem, Adv. Mater., Adv. Fun. Mater.等国际重要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15篇,共被引用2000余次,H-index253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等多项项目的资助。

 

新生寄语:

横渠四句有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青春韶华,不可得过且过,愿你们进取、勤奋、感恩、低调,让我们一起在兰大向下扎根,向上开花,享受生活,成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