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联合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学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2-07-22 16:57:33 点击量:

 为构建不同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平台,增进其他高校大学生对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了解,宣传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招生政策,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来兰州大学深造,2022年7月17日至20日,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联合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了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学夏令营。

本次夏令营受疫情影响,全程为线上活动。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郑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宁夏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44名同学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7月18日上午,开营仪式以钉钉会议为平台,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王为教授,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厍学功教授,及全体院领导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静主持。

963549d7570707e49df8f2bef04dae8.jpg

唐瑜教授从学院发展史、人才培养成效、学科发展优势、师资队伍组成等方面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学院及学科特色。厍学功教授介绍了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随后,营员们云上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各类仪器设备平台。

学院介绍.jpg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营员们通过参观实验室、二级学科介绍、导师见面会、学术报告、面试等环节的交流互动,感受到了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优良的历史传承,浓厚的学术的氛围,严谨的科研作风、雄厚的办学实力。同时,增进了对学科和导师的了解,加强了专业知识的储备,开拓了科研创新思路。

7月20日闭营仪式上,营员们纷纷表示,短短几天时间,他们感受到了兰州大学化学人严谨的治学态度,宽广包容的胸怀,对于优秀青年学子的渴望,大家都非常希望有机会加入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深造。现大部分优秀营员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志愿,与导师签订了推免研究生意愿书。

闭营仪式.png

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暑期夏令营多年来在各大高校中拥有着良好的口碑和广泛的影响力,促进了各大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宣传了我院的招生政策,吸引了大批优秀的生源来兰深造,为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后续发展提供助力,我们坚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将会继往开来,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