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山大学付俊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2-06-18 16:42:00 点击量:

2022617日上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中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付俊教授在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作了题为多重网络水凝胶及其柔性电子器件的报告。学院百余名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图片1.png

报告会上,付俊教授介绍了水凝胶的发展及水凝胶的研究意义,阐述了重物理交联水凝胶、导电水凝胶和植入式柔性传感器的相关研究进展,介绍了氢键和链缠结协同作用对水凝胶性能的影响导电水凝胶的结构与传感性能之间的关系以及聚两性离子水凝胶表面黏附策略,为水凝胶在生物医学领域及柔性传感领域的应用提供了重要思路。会后,付俊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付俊教授中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百人计划”、中科院“百人计划”,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长期研究高性能水凝胶水凝胶传感材料与器件,探索高分子材料在组织工程、仿生驱动、柔性传感等领域的应用。主持工信部医用原材料平台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项目。担任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编辑,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Materials Advances编委。同时任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分会委员;MRS Fall Meeting水凝胶分会召集人、分会主席;全国生物材料大会水凝胶分会召集人、分会主席。在水凝胶的构建及应用研究方面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和权威性。他的到访,加强了学院从事水凝胶和生物材料研究相关老师间的深入交流,为学院水凝胶生物材料、柔性传感等交叉研究的深入开展起到了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