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党史 促发展”四方共建研讨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0 17:47:16 点击量:

6月9日下午,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北京新领先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皓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学党史、促发展”四方共建研讨交流活动,以腾讯会议形式顺利开展。

图片1_副本.png

四方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结对共建党支部党员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各方以学党史 促党建”为主题开展交流。北京新领先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颜耀东副总裁作了题为筑坚强堡垒树领先形象”的报告,上海皓元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注册申报部研发总监梅魁作了“‘疫’线有我,守‘沪’你我”的报告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娟以“党建引领谋发展、凝心聚力创一流”为题介绍了北师大化学院的党建及思政工作。各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工作、人才培养与事业发展等,交流了本单位的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和创新做法。

图片2_副本.jpg

会议第二阶段为新医药研发产学研论坛。兰大化学院王晓磊、房建国,新领先林妮妮,皓元医药王仕芳、陈伟,北师大付化龙分别作了题为“针对fimH的新型抗生素研究”“靶向硫氧还蛋白还原酶的有机砷类抗白血病药物发现”“开放共享联合,促科技创新转化”“创新药研发中的CMC”“乐研产品线”“阿尔茨海默病:靶向于GluN2B受体和M4受体PET探针的研究专题报告。与会各方就新药研发、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图片3_副本.jpg

化学化工学院以四方交流机制为纽带,通过院院、院企与产学研联合,整合四方资源、凝聚四方共识、扩展合作维度,打造院企多方合作的新范式,创建院企“党建+”新品牌,共同实现在协同育人、资源共享、科研合作、协同创新与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全面共赢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背景

2021年6月经四方共同协商,兰大化学院一行10人前往北京,与北师大化学学院、北京新领先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皓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首届学党史 促发展四方党建共建交流活动。大家围绕高校、企业党建和产学研合作等开展了深入热烈的研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兰大化学院有机化学教工党支部与北师大化学学院有机化学北京市重点学科党支部签订了共建协议。一年来,四方在科学研究与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与就业实践等方面密切交流,为各方事业的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催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