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赴杭州汇杰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就业认知实践

发布日期:2021-08-07 11:43:00 点击量:

7月31日至8月7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研究生、本科生10人,由学院兼职团干部、辅导员带队,赴杭州汇杰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周的就业认知实践。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01级校友、杭州汇杰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孙晓龙、行政部经理王恩明等参加活动。

1.jpg

 在交流座谈中,杭州汇杰新材料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概况,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公司实验室和办公场所。随后,实践团成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入各实验室进行了专业实践,熟悉了导热胶、强力胶、水性胶、聚硫胶、强力胶和无机胶等多种胶粘剂的研发、制作、测试、质检、生产等全过程。8月3日,实践团前往安徽汇杰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实习,企业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研发和经营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自动化生产车间。

2.jpg

实习期间,实践团一行对化学化工学院2001级校友、杭州汇杰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孙晓龙进行了专访。孙晓龙校友在专访中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们的感激之情,他深情追忆了在兰大求学的青春岁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立足西北,敢于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实践,把兰大化学精神传承好、弘扬好。

3.jpg

此次就业认知实践深化了校企合作,拓展了学生实践平台,加深了学生对企业的认识和理解,拓宽了学生就业思路,特别是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了优秀的企业文化,全方位地了解了企业的运作模式、实际需求和产品的生产研发全过程。

实习间隙,实践团前往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大家聆听抗战故事,重温抗战历史,缅怀和祭奠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透过历史遗迹和革命文物感悟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为本次就业认知实践活动增添了一抹红色的记忆。

4.jpg

新闻链接:杭州汇杰新材料有限公司系世界五百强企业法国圣戈班集团合资企业,是圣戈班集团的全球胶粘剂产业研发和供应中心。2020年12月,为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与汇杰新材料签订了联合实验室意向书,并在汇杰新材料挂牌学生实践实习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