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07-01 17:27:00 点击量:

6月30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新化学楼201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副校长李玉民、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督导组牛春雷到会梁永民院长列席会议。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主持

initpintu_副本.jpg

张海波领学了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他指出,张思德是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在他身上体现了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彰显了对党忠诚的大德、奉献社会的公德和不计较个人利益的私德。我们要以张思德同志为榜样,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瞄准国家目标,聚焦创新驱动,突出特色,推动学院事业全面发展。

随后,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联系“学史崇德”专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先后作主题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学史崇德,就是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从而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立足育人本职,抓好师德师风,提升创新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

IMG_8687_副本.jpg

李玉民副校长表示,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重温毛主席《为人民服务》这篇文章,感到特别提气,鼓舞人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波澜壮阔,感天动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人要注重“德”的修养,不忘“德”是做人做事的“根与魂”,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大文章。他指出,教师党员要对标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表率”,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党性和觉悟,真正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担当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主动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坚持“四个面向”,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步伐

IMG_868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