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李渊教授来兰州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1-06-29 16:11:00 点击量:

图片3.png

2021628日,应化学化工学院、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李渊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在第化学楼101报告厅做了题为二维金属硫属化合物微纳米成形加工与光电集成器件的学术报告。

李渊教授多年来从事二维材料微纳成形与加工、光电成像与智能识别集成器件方面的研究工作,报告伊始,李渊教授简单为大家介绍了武汉以及华中科技大学,从侧面说明了依托武汉光谷发展二维材料的必要性;随后,李渊教授分别就Bottom-up工艺、Top-down工艺以及二维材料复合结构的设计三方面内容与大家分享;最后,李渊教授对金属硫属二维材料与微纳器件的发展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李渊教授的整个报告深入浅出、信息量巨大,涉及到很多新知识、新内容,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大家踊跃提问,李渊教授认真地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