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兰州大学校友总会化学化工学院分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19-11-17 16:21:49 点击量:

916日,兰州大学校友总会化学化工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兰州大学城关西区第二化学楼新化学楼101报告厅,中国科学院院士李灿、岳建民、兰州大学副校长李玉民校长助理许鹏飞、校友代表、校友主任贺鹏、化学化工学院退休教师代表、在校师生代表等近150参会。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支部书记张海波主持。

1573979023107476.png 

兰州大学校友总会化学化工学院分会成立大会

会上,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梁永民了化学化工学院校友会筹建工作报告,他从学院重视、夯实基础、围绕宗旨三个方面回顾了筹建过程,并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发展概况,希望全体“化学”人以兰州大学校友总会化学化工学院分会成立为契机,汇聚广大化学校友力量,传承历史开拓创新,继往开来,共谋学校、学院发展,开创化学化工学院新的辉煌。

 1573979071769408.png

梁永民院长介绍化学化工学院分会筹备情况

校友办副主任贺鹏宣读了学校《关于同意成立兰州大学校友总会化学化工学院校友分会备案的批复》,会议表决通过了化学化工学院分会章程及理事会负责人名单,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及班子成员。李玉民代表学校向化学化工学院分会授旗,并为当选的第一届校友会班子成员颁发了聘书。

 1573979111134409.png

李玉民副校长为化学化工学院校友分会授旗

首届会长冯治库发言,他首先对母校的培养和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化学化工学院校友会的成立,将在新的起点上搭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学院、校友与校友之间交流桥梁,对学院和校友个人的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校友会首届理事会将肩负起责任,进一步完善校友工作网络,加强校友工作队伍建设,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服务校友,为母校增光添彩

 1573979149645046.png

首届会长冯治库发言

对校友会的工作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完善校友会组织建设,抓紧健全校友会工作机制,推动校友会工作进入规范化、常态化轨道;二是大力加强校友联络工作,探索建立多种校友联络与信息沟通载体,充分发挥校友会加强校友联系的组织协调作用;三是关注校友需求,积极发挥母校的人才、科技及信息资源优势为需要的校友提供专业支持,在需要时发动母校和校友的力量帮助解决校友的实际困难;四是积极发动广大校友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充分发挥校友会发动校友回馈母校的积极作用;五是积极促成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建立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实质性合作关系,将校友会建成母校、校友密切合作、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六是将学校、学院的优良传统和校训精神发扬光大。

接着,进行了治库奖、助学金捐赠仪式,化学化工学院院长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并颁发感谢信。

 1573979204741867.png

智库奖助学金捐赠仪式

最后,李玉民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对化学化工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当选的理事会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向筹备组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值此百十校庆之际,化学化工校友的成立,具有划时代意义将为校友联络和交流搭建好平台,也为“化学人”在工作学习生活筑起了温暖的港湾。李玉民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指出校友是学校靓丽名片,是衡量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标杆,更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力量源泉。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注、支持学校、学院发展。

 1573979467399162.png

李玉民副校长致辞

最后,参会嘉宾、领导在新化学楼前合影留念,并一行参观了学院院史馆

 15739795131305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