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动态

我院举办2021年秋季消防逃生演练和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16:32:00 点击量:

为落实公安部、消防局火灾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和学院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提高师生防火意识,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保卫处与化学化工学院于1014日联合举办了消防疏散逃生及灭火演练系列活动,学院部分老师、实验室全体安全员、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4170637.jpg

微信图片_20211014170645.jpg

学院在第化学楼组织了逃生演练。烟雾弹点燃后,楼内楼外警报声同时响起,在各层演练疏散人员的引导下,实验室内的师生按照逃生演练的要求,掩住口鼻,弯腰扶墙,有秩序的撤离到了指定的安全区域。

4.jpg 1.jpg

      最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院部分老师和同学参加了干粉灭火器的灭火演练。 

      本次消防安全活动由保卫处、化学化工学院联合举办。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消防意识和技能操作,为共同建设“平安校园”加上一把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