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日期:2019-09-26 00:26:52 点击量:

 一、所有学生进入实验室之前,都应接受“实验室安全与考试系统”的教育和培训,考试通过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做实验。

 二、学生应按教学计划与课程安排进入实验室做实验。课外到实验室做实验须经实验教师同意。晚间和节假日需到实验室做实验时,至少有二人以上同时在场。

 三、实验前应做好准备,熟悉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要求、方法及有关注意事项。

 四、进入实验室应服从教师指导,在指定位置做实验,不得在室内喧哗、打闹、吸烟、饮食、睡觉;不得穿拖鞋进入实验室。

 五、学生应在教师指导下进行实验,按照实验要求做好准备,认真了解所用仪器、设备、仪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对所应用的仪器必须进行认真检查,经指导教师检查许可后,方可接通电源、气源,启动设备。要精心使用仪器设备,严格遵守操作规程。

 六、实验过程中若仪器设备发生故障或损坏时,首先要切断电源、气源,并立即报告指导教师进行处理。对违反操作规程造成仪器设备损坏者,须进行赔偿。

 七、所有实验数据都要如实记录在专用实验记录纸或记录本上,不得随意杜撰和拼凑数据。要认真保存记录,不得随意乱丢。

 八、实验完毕,要按要求整理好实验设备,器材和工具等,将实验场地周围环境整理干净,经教师检查合格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九、未经批准,不得在实验室进行与本次实验无关的工作。

 十、对违反实验室规章制度导致事故者,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实验室安全通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