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收看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2-03-25 16:33:00 点击量:

为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3月24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通过线上方式做了题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凝聚“坚守·奋斗”力量》的宣讲报告,化学化工学院组织研究生积极收听收看,大家结合各自学习、科研、生活实际,畅谈感想体会,在全院范围内形成热学热议的良好氛围。

1.png

【学习心得】

2.png

在此次宣讲会上,严校长从2022年全国“两会”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下组团”情况和深学笃行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等方面,对“两会”精神作了全面深刻的宣讲,深刻解读其核心内容和内涵。从有关的政府工作汇报到结合我校发展向兰大学子提出希冀和要求,严校长的宣讲让我感知,作为一名兰大学子,我们应该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精神,真正做到将个人理想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勇于担当,跳出舒适圈,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唯有坚守心中理念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才能在平凡的岗位绽放出人生绚丽的火花。

 

——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周宇欣

图片2.png

认真聆听严校长的两会宣讲报告会后,我对于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深刻体会到党为中国人民的幸福和中华名族的复兴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有机化学专业在读的博士研究生,我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以“四个面向”为指引,发扬兰州大学“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精神。以求实创新的姿态解决好实验研究中遇到的每一个科学问题,将自我价值的实现与国家需求紧密联系在一起,撸起袖子在本职岗位上加油干!

——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

    有机三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奉丽军

图片3.png

宣讲报告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严校长提到的学习两会精神,就是要深学笃行,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风正扬帆时,作为兰大青年学子,我们更应自觉的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心怀“国之大者”,以“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要求自己,用自己的专业特长,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用担当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学生。

——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食堂文明就餐志愿服务队志愿者 刘旭明

图片4.png

聆听了严校长关于两会精神的宣讲报告,我对两会精神的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作为研会成员,修炼为同学服务的赤诚之心,要求我们要把解决同学诉求作为工作重点;作为一名研究生,修炼拼搏担当的进取之心,要求我们学好专业知识,直面科研道路上的新问题,新挑战;作为一名兰大学子,修炼苦干实干的奉献之心,要求我们在“疫”气“疯”发的特殊时期,我们应当展现兰大学子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参与学校的防疫志愿服务中。

——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学院防疫督导志愿服务队志愿者 沈安康

青春正当时,奋进新时代。作为兰大学子,应当深学笃行,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践行“两会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