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2022年端午节假期安排和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22-06-02 10:03:19 点击量:

全体研究生:

根据学校放假安排,为做好端午节期间的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现将假期安排和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如下:

一、假期时间

2022年端午节自6月3日至5日放假,共3天。

二、安全提示

1.始终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

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健康打卡,特殊情况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戴好口罩,返校前后按照相关要求个人健康监测。及时关注全国疫情案例和中高风险区域,及时接种疫苗,公共场所少聚集,戴好口罩,勤洗手,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2.严格落实外出及返校申请审批制度

非必要不出省,确需离兰的,需严格履行离兰返校申请审批制度。外出地为省内兰外的,经导师同意后,通过OA流程“学校闭环管理期间学生出校(兰外)申请表”请假,(学院—研工部—防控办审批通过后方可离兰)。因事需注明详细事由,因考试、就业等上传相关通知材料并上传导师同意外出的聊天记录截图或签字证明等学生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

兰外学生返校的,需要通过OA流程提交返校申请,审批通过后按照审批意见执行返校计划,严格执行学校、社区和属地疫情防控的管理要求。

在假期要保持手机畅通,如遇突发事件及时与家长、导师或辅导员沟通联络。假期结束返校后,须及时向导师报备,未能及时返校的,要向导师和辅导员报告未返校原因和拟返校时间。

3.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1)宿舍和实验室安全:请严格遵守宿舍、实验室安全制度,不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和不合格电器;假期如宿舍、实验室内无人时,最后离开人员须仔细检查门窗是否关紧,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离电关。

2)交通和出行安全:请同学们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切勿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和超载车辆,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或飞机票,及时将个人行程告诉老师或家人。

3)财务安全: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勿随身携带贵重物品,不要向陌生人泄露个人信息。谨防推销、兑奖、代购、刷单、退款、兼职、扫二维码、非法贷款、非法链接、冒充公检法恐吓、冒充好友或老师通过网络及电话借钱等各类诈骗,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遇事及时、冷静向家人、朋友或公安机关(96110)打电话确认。如遇非法“校园贷”情况,请及时向辅导员报备。

4)网络安全:不传谣、不信谣,网络平台发言请负责、谨慎。

5)饮食安全:保持良好饮食习惯,切忌暴饮暴食,生病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注意用药安全。

 

 

                                               化学化工学院工组

                    2022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