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2021年度兰州大学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09 09:03:26 点击量:

全体同学、教职工:

为落实学校团委关于2021年度志愿服务评选表彰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我院青年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发展,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模范典型的激励示范作用,引导和激励更多青年参与志愿服务,学院团委将开展“兰州大学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推荐工作。

一、评选对象

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青年教职工。

二、评选表彰办法

详见《兰州大学2021年度志愿服务表彰工作评选办法》(附件1)。

三、评选名额

依据获奖人数不超过在校注册志愿者的5‰的原则,我院本次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的推优名额共9个。

四、评选要求

1.评选对象需为注册志愿者,具有一年以上志愿服务经历,2021年度(2021年1月1日 至 2021年12月31日)志愿服务时长累计不少于20小时。志愿时长主要以“志愿汇”为主,如有不在“志愿汇”平台记录的其他志愿服务活动(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和在民政部门注册的志愿服务组织组织的志愿活动)时长,须提供有效证明方可计入。

2.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能够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青年的要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学习工作本领过硬,学业优良,善于创新创造,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

4.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并作出突出贡献。满足以下条件者将优先推荐:对院校志愿服务工作提质增效作出重大贡献,在学校及以上重大活动、会议或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在校级及以上志愿服务大赛获奖项目中发挥重要骨干作用,参与西部计划(含研究生支教团)并考核合格等。

五、申报流程

1.自主申报:2022年3月12日前,申请人须认真填写《兰州大学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申报表》(附件2)、《兰州大学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汇总表》(附件3),并撰写主要事迹材料,准备“志愿汇”时长截图(如有非“志愿汇”记录的其他志愿服务活动,须一并提供有效证明),整理并打包为压缩文件(命名为申请人姓名),以邮件形式发送至学院团委邮箱:hxtw@lzu.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XXX 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申请”。

2.推荐单位审核推荐:2022年3月13日,学院团委将完成评审推荐,特别优秀者将推荐评选兰州大学“志愿服务之星”。评选结果将进行不少于3天的公示,公示无误后将上报学校团委。其中,校团委各中心、直属团支部、校青协、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推荐申报的学生个人,均需征求所在团支部和学院团委意见,并通过所在学院团委统一上报材料,具体要求请咨询联系人。

3.学校审核表彰:2022年3月下旬,校团委将完成审核、推荐、公示等程序,并报分管领导与相关部门,无异议后形成评选结果。

 

注:学校团委原通知链接如下:http://tuanwei.lzu.edu.cn/lzupage/2022/03/07/N20220307170430.html

 

系 人: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 龙玉宏

联系电话:18318012216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2022年3月9日


附件:

附件1 兰州大学2021年度志愿服务表彰工作评选办法.docx

附件2 兰州大学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申报表.docx

附件3 兰州大学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汇总表.docx

附件4 主要事迹材料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