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14 17:44:21 点击量:

研究生各班级团支部:

经学院研究生会研究,并报院党委和校研究生会决定,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定于202112月19日召开。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和地点

2021年12月19日,城关校区西区第二化学楼

二、大会的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和兰州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牢记服务宗旨,聚焦学院发展,持续推进我院研究生会改革,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团结带领全院研究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担强国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为加速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汇聚蓬勃力量。

三、大会的主要议程

(一)听取和审议第四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二)讨论和修改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章程;

(三)选举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四)其他需要审议的事项。

四、代表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在校研究生,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任何处分记录;

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懂规矩;

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养,品学兼优,关心学校事业发展,关心同学,有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和议事能力;

敢于担当,甘于奉献,责任感强,在学习、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能够发挥表率作用;

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以对同学负责的精神,如实反映同学们的意见,正确行使学生代表的民主权利,忠实履行学生代表职责。

五、代表名额、构成意向及产生办法

(一)目前学院共有研究生1127名,根据《兰州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章程》,本次大会的代表名额按照4%的比例确定,代表需经班级团支部推荐选举产生,代表名额不足3人的以3人计代表总数为46人(代表名额分配表见附件2)。

(二)代表的构成主要考虑代表的广泛性,兼顾年级比例,硕士生、博士生比例,性别比例以及少数民族学生比例等。

(三)代表的产生要在各研究生班级团支部的统一组织下,根据各班级和团支部的实际情况,经过充分的酝酿讨论和相应的民主程序,通过召开班级和团支部会议民主选举产生。

(四)正式产生的代表要填写代表情况登记表(一式一份),并将登记表(代表情况登记表见附件3)于12月1512:00之前报于班级团支部进行汇总。经筹备委员会审查合格后,正式取得代表资格。

六、第届主席团组成及产生办法

(一)根据学院现有研究生人数,第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由3人组成,主席团侯选人由研究生代表大会采用20%差额选举的办法从正式代表中选举产生。

(二)主席团候选人资格条件

1.候选人应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能够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突出作用;

2.候选人学有余力,甘于奉献,学业成绩优良,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3.候选人能力素质突出,在学习和工作中能够发挥表率作用、取得突出成绩,能够在重大活动和工作中发挥引领凝聚、组织动员和联系服务能能力;

4.候选人应有强力的事业感和责任心,服务同学热情高,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能够忠实履行工作职责,能够广泛代表同学意见,推进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发展。

(三)产生办法

主席团成员候选人由班级团支部推荐,由学院学工组和学院团委联合审查后,报学院党委确定。

七、提案工作

为开好本次研代会,开创我院研究生工作的新局面,希望研究生代表踊跃征集提案,每位代表提交1-2个提案。提案应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涉及的问题应具代表性。属于院内研究生事务的提案由院研究生会归纳整理并作出答复;涉及校内其他各部门或院内的由院研究生会统一交由有关部门处理。所有提案在121512:00前上报各班级团支部(提案登记表见附件4)。

学院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是我院研究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我院研究生工作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班级团支部接此通知后,应及时向同学们传达通知,予以高度重视。班级团支部选举大会参加人数不得少于总人数的五分之四,代表得票率不得低于到会人数的二分之一。在筹备和会议的进行中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按照规定的民主程序办事,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号召全院研究生振奋精神,奋发向上,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

特此通知


    附件1.关于成立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的决定.doc

    附件2.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3.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情况登记表.doc

    附件4.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登记表.doc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

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