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安排和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21-09-17 11:23:04 点击量:

全体本科生:

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将至,为防范化解相关安全风险,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的假期,现将有关假期安排和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如下:

一、假期时间

根据学校校历,2021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安排分别为:9月19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3天,9月18日(星期六)上班,安排9月20日(星期一)的课程计划;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6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上班,分别安排10月6日(星期三)、10月7日(星期四)的课程计划。

二、安全提示

1、要求学生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兰

外出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区,不前往发生本土聚集性病例省份。确需离兰外出的,务必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做好个人防护。

2、严格请销假制度

外出学生必须通过学工系统—请销假管理履行请假手续,和辅导员、班主任保持联系,及时更新“健康打卡”目前所在地信息。离兰学生返校前,通过“返校系统”进行返校申请,将到校前48小时核酸证明、甘肃省健康码绿码、大数据行程卡绿码发送于辅导员老师进行审核,审核通过提交交通信息后方能返校。不离兰但当晚不回宿舍的学生也需要提交请假申请并且通过“返校系统”进行返校申请,返校前将甘肃省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绿码发送于辅导员老师进行审核。外出期间,如学生所在地发生本土病例,则不审批相关学生返校申请。

3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外出同学要做好个人疫情防护,返校前后做好个人体温检测,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戴口罩,避免聚集。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就近就医并向辅导员报告。

4、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假期内请同学们务必重视各类安全问题,与辅导员、家人保持联络。

1)宿舍、实验室安全:请同学们遵守宿舍、实验室安全制度,不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和不合格电器;假期如宿舍、实验室内无人时,最后离开人员须仔细检查门窗是否关紧,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离电关。

2)交通安全:假期通行车辆频繁,请同学们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避让来往车辆,同时要注意交通信号,不要骑电动车载人行驶。不得以年级、班级的名义集体出游。

3)财务安全: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勿随身携带贵重物品,不要向陌生人泄露个人信息。谨防推销、兑奖、代购、刷单、退款、兼职、扫二维码、非法贷款、非法链接、冒充公检法恐吓、冒充好友或老师通过网络及电话借钱等各类诈骗,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遇事及时、冷静向家人、朋友或公安机关(96110)打电话确认。如遇非法“校园贷”情况,请及时向辅导员报备。外出求职的学生要提高安全防范素质和能力,避免误入传销组织,防范就业诈骗。

4)人身安全:假期内请同学们重视个人人身安全,遇到相关紧急情况及时拨打110、120。

 

化学化工学院学工组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