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2021年端午节假期安排和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21-06-11 17:38:24 点击量:

全体研究生:

根据学校放假安排,为做好端午节期间的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现将假期安排和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如下:

一、假期时间

根据《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校办〔2020〕3号),6月12日至14日放假,共3天

二、安全提示

1.严格执行外出请销假手续。全体研究生要严格履行离兰请销假手续,在兰大APP中进行请销假手续办理,经导师审核同意后方可执行外出计划。在假期要保持手机畅通,如遇突发事件及时与导师、辅导员和家长沟通联络。假期结束返校后,须及时向导师报备,并在兰大APP履行销假手续。未能及时返校的,要向导师和辅导员报告未返校原因和拟返校时间。严禁集体外出旅行。

2.始终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外出离兰研究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外出做好个人防控,勿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湛江市相关地区)。在外出地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戴好口罩,返校前后做好个人体温检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就近就医并向实验室党员先锋队负责人报告。

3.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1)宿舍和实验室安全:请严格遵守宿舍、实验室安全制度,不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和不合格电器;假期如宿舍、实验室内无人时,最后离开人员须仔细检查门窗是否关紧,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离电关。

(2)交通和出行安全:请同学们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切勿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和超载车辆,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或飞机票,及时将个人行程告诉老师或家人。

(3)财务安全: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勿随身携带贵重物品,不要向陌生人泄露个人信息。谨防推销、兑奖、代购、刷单、退款、兼职、扫二维码、非法贷款、非法链接、冒充公检法恐吓、冒充好友或老师通过网络及电话借钱等各类诈骗,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遇事及时、冷静向家人、朋友或公安机关(96110)打电话确认。如遇非法“校园贷”情况,请及时向辅导员报备。

(4)网络安全:不传谣、不信谣,网络平台发言请负责、谨慎。

(5)饮食安全:保持良好饮食习惯,切忌暴饮暴食,生病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注意用药安全。

                          

                              化学化工学院学工组

                    2021年6月11日